念念在兹

猫又(七)

<七>

 

在外人看来,坂田银八老师是一个绝不吃亏,甚至可以说是锱铢必较的人,可银八自己暗暗发现,有很多时候,他对桂却是纵容得很。

平日被人夸赞沉稳温驯的桂,在他面前可是狡猾无比,花样百出。例如总是周末一大清早就打电话过来一本正经地说“了解文章最快捷的方法就是实地勘察,老师我找到了,来吧老师快点起来跟我一起成为……”被吵醒的银八每次气得不等他说完就挂断电话,但是电话和短讯还是会接二连三地骚扰着企图睡回笼觉的他。然而,最终的战果是无赖老师不敌勤奋天然呆好学生,银八老师无奈地换好衣服去楼下跟已经在楼下等着他的桂一起去做那无聊的“实地勘察”,去一些羊肠小道那里瞎转。经过半年的洗礼,银八脱胎换骨变成了学校的“人肉GPS”,学校的同事开车不认识路的时候总会打电话给银八让他指路,准确率高达了99.9%。

其实从那个时候起,银八就隐隐怀疑这个“实地勘察”是一个挂羊头卖狗肉的把戏,其实是桂自己想去那个地方去玩,但是又觉得自己一个人去很不方便所以就把自己拉过去了。不过,尽管心里有这个怀疑,在旅程中嘴也不住地抱怨,可是银八从没有抛下桂一个人,一直在桂的旁边一起去探寻那些熟知的或者陌生的街道。导致多年之后还保持着每逢周末七点多的时候会醒来的习惯,只是这个时候,很久之前就熟记在心的号码再也没有打过电话过来了。

教科书中说过习惯是在长时期里逐渐养成的、一时不容易改变的行和倾向,但是习惯总是不敌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出现的变化。就像灵活变通可是又死板的银八老师,明明已经习惯了周末被一个读不懂气氛的呆子叫醒,可是现在再也没有人在周末惊扰他的睡眠;明明就已经习惯了这种学生一毕业就彻底和他们断绝关系的方式,偏偏上天就要跟他开玩笑。

 

定春竟然当爸爸了。银八今天一上班就得知了这个消息。

银魂高中在银八刚进来工作的时候就收留了一只体型巨大的大狗,雄性,样子长得还算温顺可爱,可是力大无穷。很多学生和周边的狗都有点怕这种庞然大物,除了那个团子头中国留学生神乐和肉球控的学级委员长桂。

神乐这是银魂高中少见的留学生,听说是爸爸过来日本工作时候跟随着爸爸过来读书。湛蓝的大眼睛和红色的头发看起来像个混血小姑娘,性格爽朗甚至有点大大咧咧,相当热爱小动物。这样,她和肉球控怪人的桂小太郎成为了爱护宠物协会的忠实会员。银八不止一次看到他们放学的时候带着定春和高白胖的学生会会长候补去公园散步,买狗粮给它吃和拖着水管过来给它洗澡玩水。那时,神乐不止一次表示自己毕业后一定向学校申请要把定春给带走,给它找女朋友让它女朋友生一窝小狗然后给三年Z组每人一只。这个计划还得到了学级委员长桂小太郎的大力支持,他们俩为了这个计划还鸠占鹊巢般地霸占了银八办公室的电脑来写申请书。不过可惜的是,这个宏伟目标还没来得及实施,一件突如其来的事件打乱了这个计划。

银八蹲在了定春的屋子前,看着定春欢快地把一只只落单的小狗叼起来扔到了产后还虚弱地meruto的身边,然后摇着尾巴看着meruto给小狗喂食。银八站起来,把它们的食盘拿起来去清洗,然后装了满满狗食递了过去。

“呐,定春啊……如今你也成为了不起的大人啊。”银八想去摸摸定春的头,可是伸手的时候想起了以前这样伸出手没少被定春咬头的情况就把手给缩回来,沉默了一会,说道,“既然是大人,你就帮我保管这样东西吧,银桑我啊还是想当有着one park梦想的小鬼呢。”说完,就把早上收到的一封包装精美的信放在了定春的狗屋边。

把这个藏起来的话,就可以当做不知道了,就可以不去看整整齐齐的一个班的已经长大的小鬼却该死地缺了那么一个人。

即使,那时候是自己亲眼看到。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念在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