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在兹

【银桂】猫又(五)

<五> 


       无可否认,桂小太郎备的课很完美很实用,甚至他写下的教案被其他班的国文老师拿去复印当作参考,但是,完美地上了一节课的他最后给银八惹出了一个相当大的麻烦。他上讲台讲课的时候有几声咳嗽,下午银八去巡班的时候就发现他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强打精神记着笔记,坐在他身后的团子头留学生恶作剧地帮他编辫子也没有阻止。当然,那时候的银八没有放在心上,要知道小孩子是风之子,才没有那么容易被打垮。可结果桂君还是不孚众望,第二天一早,一个陌生的欧巴桑声音打电话给银八,告诉他桂生病了要请假。

        接到电话的银八那时候还一边挖鼻孔一边在心里吐槽,不是说笨蛋是不会感冒生病的吗。吐槽完就施施然放下电话继续喝自己的生命来源——草莓牛奶,喝牛奶喝得正欢的银八老师还不知道,所谓笨蛋,就是很少感冒生病,但是一旦生病后果就不堪设想。桂感冒后,班里竟然出现了流行性大感冒,一大半的学生都抵抗不住假发病菌的攻击请假回家休养。年级组长得知这件事后,他勒令银八老师到生病的学生家里了解情况,顺道做一次学年的家访。

        本来想偷懒,现在却是成了偷鸡不成蚀把米,大冷天里还要去一个个学生家里家访坂田银八被搞得苦不堪言。他打开家庭通讯录,将已经家访了的学生在旁边做了个记号,划拉下去时候他看到了桂的名字。看到桂的名字的时银八发现自己心里憋着一股气,但是这道气为的是什么银八没有深究,他小孩子气地拿着圆珠笔狠狠地戳着桂的名字,然后想着明天就去这个始作俑者家里狠狠吐槽一下,然后还在他家里蹭饭。因为银八想起来,桂是带着便当约好和学校里的那只高白胖Q博士吃午餐的,有几次银八在走廊抽烟的时候看到桂和那只怪企鹅坐在校园小道边的长椅一边吃便当一边说笑,看起来相当快乐。银八信奉着“每天带便当回学校的人,家里的老妈做菜都不赖”的信条,所以他打定主意了,为了补偿桂生病后假发病毒肆虐班级的损失,他一定要蹭饭。

       银八是个行动迅速的人,他下班后就提着家访记录本摸上了桂的家门。桂的家很好找,也离自己住的公寓很近,银八站在桂的家的门前面,假意咳嗽了两声端正好自己仪容装成一个知识精英的样子,然后摁响了门铃。 

        可是没有人回应。 

        银八再摁了几下门铃,然后扯开嗓子叫,“假——桂君——在家么?” 

      “假发君——” 

        这样喊了几嗓子,门还是紧紧地关着。难道都出去了么?银八低头看一下通讯录的地址,地址也没错啊……怎么会没人? 

        正当这时,桂的家隔壁的门突然开了,然后一个欧巴桑探出头来。银八以为是自己大声嚷嚷吵到别人了,摸着头正想鞠躬道歉时,欧巴桑蹦出来一句,“你是找桂君吗?你是他什么人呐?”

      “打扰到你不好意思……”银八想了想还是先道了个歉,“我是桂君的班导,银魂高中坂田。” 

        欧巴桑狐疑地看了他一下,银八拿出了证件给她看后她的表情才露出了笑容,“啊原来是桂君的老师啊,真的不好意思呢。” 

     “不不不,是我不好意思才是呢。阿诺,假……桂君不在家么怎么敲门都没人应门。” 

      “啊?大概是因为吃药睡着了没醒来吧。”欧巴桑想了一下,就将一保暖桶塞进银八的手里,“坂田老师,你拿着这个,我再找找今天从桂君家里拿的钥匙。” 

     “啊?这是什么?还有欧巴桑你怎么把人家屋子的钥匙都拿走啊!” 
     “这是我煮给桂君的粥啊,这孩子一个人住怪可怜的,今天我就帮忙照顾他顺便给他住了晚餐,不过呢我家那位也快回来吃饭了,既然见到坂田老师你,老师就帮忙照顾一下吧!”那位欧巴桑一口气说完,然后把钥匙塞进银八手里,“谢谢你啊坂田老师!” 

“喂喂……”银八还想吐槽点什么,但是欧巴桑已经迅速关门回自己家里了。 

   走廊中,只剩下拿着粥和钥匙哭笑不得的银八老师。

 

         桂睡醒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退烧后的汗水弄湿整个背部黏糊糊的让人很不舒服,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准备起身喝一杯水然后换衣服。可是坐起来时,看见了自己家电视机竟然开着,里面还播着动画,视线拉近,他还发现自己床边有一坨毛绒绒的东西,乱七八糟的不听话地竖起来,有点像猫咪玩坏的线团。他好奇地动了动脚,用脚趾点了一下。 

        点了一下,有点痒可是又感觉很蓬松的样子。桂的脸浮起了一丝不是发烧的红晕,见那团东西没有反应,他就稍微增加力度,推了一下。 

      “谁在推我……”黑暗中,那团东西说话了,然后痒痒的触感消失了,听到轻轻地“啪”一声,电灯被打开了,他看到了自己班导的脸,“老师……” 

         银八打开了灯,看到了自己的学生直勾勾看着自己的脸,过了很久才喃喃地叫了自己一声。还真是一脸呆样。他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决定免除了刚才那人用脚来推自己头的大不敬之罪,假发君,睡醒了么,要吃点东西吗? 

     “不是假发是桂。老师,你干嘛在这里,你怎么会有我家钥匙,想我控告你擅闯民居吗?” 

      “钥匙不是我拿的,是你家隔壁的欧巴桑拿走的,你以后把钥匙收好一点。”劈头劈脸就是一顿质疑,银八也不爽所以没什么好语气,“而且老师也对你家没兴趣,老师我虽然有一定的缺点,可是职业操守还是好好揣着兜里的。”他拿出了家访记录本,“看到没,我是来家访顺便代表3年Z组同学慰问一下在病中的学级委员长。” 

      “对不起,老师,看样子是我误会了。”没料到,桂竟然爽快地道歉了。他坐起来,捊了捊自己的长发,“老师要喝杯水么,我帮你去倒……” 

       “不用了不用了!”看到桂软绵绵的语调和站起来时候还晃了一两下的身躯,银八连忙摆手,“我呆在这里两小时还不知道自己倒水喝么。”他看着还是一脸茫然的桂,认命地叹气,搔了搔头发,用着不耐烦的语调说,“麻烦鬼,去换衣服吧。你邻居欧巴桑煮的粥冷了,我帮你热一下,换完衣服后过来吃东西。” 

       银八没有忽略,那时候桂的眼睛亮了起来。 

       他套着厨房里的可爱猫爪手套七手八脚将在微波炉里加热的粥拿出来时候,桂也换衣服走出来了,刚从暖暖的被窝出来,地板相比之下还是比较冷的,他一跳一跳地蹦到了简易桌子边坐下,“老师,碗和筷子放在碗柜里!” 

       看着他踮着脚跳到桌子边的样子,银八觉得有点好笑,想不到沉稳又一丝不苟的学级委员长也会怕冷但又懒得穿袜子就采用这样的姿势走。 

       病中的桂真的饿了,银八还在煎蛋的时候,他已经把自己的粥给喝完了。他抹抹嘴,“喝完了,老师,还有粥吗?” 

        银八再把自己那碗递给了他。 

        一仰脖子,亮了亮空了的碗底,“好喝,我还想吃。” 

      “怎么吃那么多啊假发你,话说老师在这里照顾你那么久也要吃啊!”银八一口回绝,将煎得金黄的蛋放在碟子上。 

      “不是假发是桂。我可是病人。再说老师也不是照顾我只是在我家看动画。” 

     “我怎么不是照顾你啊,你醒来时候没看见老师我累倒在你床边么。而且,老师我可是了不起的大人啊,早就练会了一只眼睛看电视一只眼睛看着你照顾你的技能了。” 

      “老师,你这是狡辩。”桂趁银八不注意,飞快地夹起一只色泽金黄诱人的煎蛋叼在嘴里含糊不清地说,“小心我控告你。” 

      “这是我的煎蛋啊假发君!还有为什么我照顾生病的学生还要被人家控告啊!” 


       最后,对着半碗冷粥和半只煎蛋欲哭无泪的银八老师深刻体会了一个社会真理,占人小便宜是没有好结果的。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念在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