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在兹

【银桂】猫又(四)

<四> 

     “这个课大约就是讲这些内容,以上。” 

        平心而论,他准备得很充足,讲解也很仔细,美中不足的是嗓音有点沙哑,还讲一两句就咳嗽几声。难道昨晚为了准备教案熬夜了吗,还是熬夜看深夜档,啊,现在的学生啊都是对大人的事情充满着向往呢…… 

         银八坐在那个人的位子上,单手托着下巴在胡思乱想,不经意瞥了一眼还站在讲台上的他,发现他牢牢盯着自己,似乎想让自己说点什么。银八清醒过来,他站起来走回讲台上,
“啊,假发君讲课不错,大家今晚就做课后的练习吧,明天交给我。” 

     “老师,不是假发是……咳咳……是桂。” 

        银八看了一眼一边捂着嘴在咳嗽一边不服气地盯着自己的的桂,有点心虚地低下头。 

        他想起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那一天,银八打赌赌输了被迫接受了武藏的委托,帮身为图书馆负责人的他闭馆锁门。银魂高中的图书馆都是开到下午6点,虽然银魂高中的图书馆对于学生来说形同虚设,可是校方还是要将表面功夫做足堵住教育厅的悠悠众口。 

        晚上八点钟的时候,银八待在家里才想起图书馆没有锁门,他顿时吓了一身冷汗。要是他不去回去补救过错的话,他可以想象明天他会在学生众目睽睽之下被理事长登势踢飞的惨样,而且三年Z组那帮臭小子还可能会用手机录下来周围传阅…… 

        银八越想越觉得可怕,他就赶紧换上衣服匆匆赶到学校。 

        夜间的学校静悄悄的,银八裹紧了他那件白大褂,一步一步向着到图书馆挪动。请允许我用“挪动”这个词,因为坂田银八老师,是超级怕鬼的。 

        终于挪到了图书馆门前,银八很想将门锁上就赶紧回去。他咽了咽一口口水,慌忙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准备把图书馆的门锁上就开溜。可是,就是这个时候他听到了一个声音,“啊,是武藏先生么!对不起,我在图书馆查资料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我……我现在就……哈啾!” 

        银八听到声音的时候很想尖叫,幸好说话的人声音是自己熟悉的人而且还喊出了保安的名字,银八瞬间就冷静了下来。 

     “什么啊,原来是假发君啊,怎么那么晚还在图书馆啊?不早早回家的话可能连头上的假发也会掉发哦!” 

       “老师?”黑暗中传来了一个惊讶得声音,然后一阵慌忙的收拾的声音后,穿着单薄的校服的桂出现在银八的面前,“老师,你怎么会在这里?” 

      “啊,因为假发君的妈妈打电话给我说‘啊,怎么我家那个戴假发的儿子还没回家,老师请你务必带他回来吧’这样子,我就在这里了。”银时为了掩盖自己其实是忘了帮锁图书馆的大门的事实,随口撒了一个谎。 

      “怎么可能。”桂轻轻地说了一句,然后过了一会转过来盯着银八提高声音言辞义正地说,“不是假发是桂!老师要我控告你!” 

       “好啦好啦,别说控告不控告了,每天翻来覆去都是说这一句话你烦不烦。”银八摆摆手,“假发君,赶紧回家吧。否则在家等着你回来吃完饭的妈妈会哭哟。” 

      “不是假发是桂。”桂对着自己冰冷的手指哈气,搓了搓手头也不抬地对银八说,“老师,我为了了明天的课努力到现在,你是不是应该要感谢一下我呢。” 

        在晦暗不明的灯光下,银八瞥了一眼一边盯着他看一边搓手取暖等答复的桂。他本来想拒绝后裹近大衣回家看电视喝牛奶睡觉,但是话溜到嘴边变成了,“这样子啊,那么我请你吃关东煮吧假发。” 

        那时候想不到的是,从那天开始,他和桂成了这个关东煮摊的晚上的常客。最后摊位的老板为了他们都在餐单上添加了草莓牛奶盒荞麦面这两个菜式。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念在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