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在兹

【银桂】猫又(一 、二)

<一>

       银八已经站在这个讲台差不多十年了。

       每到五月的时候,他又要送走了一批毕业生。在樱花烂漫的季节里,他依旧穿着十年如一日的白大褂,依旧嘴里叼着烟,拿着全班学生凑钱送给他的礼物,目送那一帮学生嘻嘻哈哈地离开校园。

       学生离开校园的话,已经和他这个班导没什么关系吧。现在的学生没心没肺的,在节假日都会不打电话来问候老师,出去聚会了也不会叫上老师,让老师连去骗吃骗喝的机会都没有。 

       银八向离去的学生摆摆手,拿着这一届的毕业相册回到办公室。 

       办公室空无一人,银八搔了搔头,将相册放在一沓推得乱七八糟的书籍上面。摇摇欲坠的书籍再也坚持不住了,就这样倒塌下来,还打翻了放在一旁没有盖上盖子的水杯。

        水杯的水弄湿了文件和书籍,银八骂骂咧咧地去隔壁月咏老师的桌子上抽了好几张面纸巾,他回到自己的桌子前突然停住了手脚。 

       桌子上,一本许久不见的相册就因为这样的混乱重见天日,封面上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年轻的笑脸映入银八的眼中。银八不敢细看,他匆忙地去拯救那些被水弄湿的文件,他拿起放在相册上面的那几张文件,相册封面那张毕业照得以看到全貌。银八不经意地瞥了那封面一眼,手一抖,一直拿在手中的水杯掉落了下来。 

        银八猛然惊醒,然后弯下腰捡起那只水杯。 

        无论怎么压抑自己,他都无法控制自己目光从那双闪亮的茶色瞳仁中移开。 

<二> 

       身为班导,肯定会有那么一届学生令人印象深刻的。 

       对于银八来说,他印象最深的一届学生莫过于他带的第二届了。 

       现在回想起那一届学生,说好听点就是一个个都个性突出,说难听点的都是一群变态。一副温柔贤淑的样子的女生竟然是暴力狂;一个猥琐无下限的跟踪狂男生竟然有一大帮人追随;风纪委员对蛋黄酱有着几乎变态扭曲的爱;一直跟着他的那个小鬼是个无可救药的抖S;来自中国留学小姑娘整天在课上吃东西;最为平常的男生原来是个深藏不露的吐槽帝;还有一个企图毁灭世界的中二病患者…… 

        乱糟糟的一个班,一个个近乎于奇葩的学生,银八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可以能逃过被解聘的命运安然无恙地教导他们直至毕业。 

        那一年的三年Z组是银魂高中的一个不朽的传说。 

        以致后来,银八经常用这样的一句话吓唬后来的学生,“我连三年Z组都调教得服服帖帖了,还怕你们这群混小子不成?” 

        那些学生都带着惊恐的目光望着他。 

        不像那一届小鬼,要是他这样恐吓他们的话,他们早就吵翻天了。 

        看着学生们惊恐崇拜的眼光,银八突然觉得有点寂寞。 

        真的有点怀念那时候乱哄哄的吵闹声中一句用清亮的嗓音严肃的语气说出的指控。 

      “老师,我真的会告你的。”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念在兹 | Powered by LOFTER